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2010-6-24 17:05:3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Timeout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听恋在吴侬软语时

  看《听外婆讲上海故事》折子戏专场

  到了上海又怎能不看沪剧,这是如同外国到中国怎么也得认识下京剧的轮廓,《听外婆讲上海故事》就是这样一部浓缩了上海风情的演出,用经典的折子戏唤起您对上海美丽又古老的回忆。

  《听外婆讲上海故事》折子戏专场天蟾逸夫舞台 福州路701 号(6351 4668),票价:50-280 元

  听BBC 交响乐团带来的2010 年上海音乐会

  又是一次因为世博而进驻上海的名团,它可是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的老东家,这次带来的曲目宜古宜今,从烂漫到近乎飘逸的狄伯特到老少皆宜的莫扎特,应该能带给你一个难忘的悦音之夜。

  东方艺术中心- 东方音乐厅丁香路425 号(3842 4800)

  去美琪大戏院会会“打桩模子”

  上海人把一切倒卖票证的黄牛称作“打桩模子”。按周立波的诠释,叫他们“打桩模子”是因为冬天站在马路边做生意太冷了,不得不两脚并拢,原地上下抖动,像打桩一样。要看他们的庐山真面目,就去美琪大戏院吧,那总有精彩演出。

  美琪大戏院 江宁路66 号(6217 3311)

  寻耽于市井繁华间

  在这10条不超过300米的小路上散步

  甜爱路:在各种影响重大的投票评选中,甜爱路总是荣登“上海最浪漫的街道”或“上海最适合恋爱的街道”的榜首。现在还有整修一新的爱情邮筒,从这里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“love”的邮戳,见证你们的情谊。

  安福路:在阳光明媚的下午,这条干净的,两边种满法国梧桐的小路可以让人错觉走进某条欧洲的小巷里,加之路边的咖啡小馆们送出诱人的香气,上海最美的一部分就是那么酷似欧洲。

  莫干山路:莫干山路有上海最好看的涂鸦墙,这里是无数默默无名但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肆意挥洒灵感的所在。

  进贤路:充满市井气的上海小街,有些破落的老式里弄和80年代特色的两层楼厂房,间或夹杂着烟纸店,衣服店,小饭店,这里很随意,很生活。上海的浓油赤酱会叫你刻骨铭心。

  思南路:这条不通公共汽车的法租界小路静谧之极,沿街的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集中了老上海近乎所有的民居样式,亦是多处名人故居的所在。

  幸福路:这条离上海影城很近的小路,名字已然美好得张扬,难怪有台湾偶像剧也找到这里来取景,又把这出剧命名为“转角遇到爱”。

  桃江路:桃江路曾是宋庆龄最爱的一条散步道,是拥有大名鼎鼎的普希金雕像的街道,由20万块经精良工艺裁琢的花岗岩石料铺砌后的弹格路和头顶的树荫,能令人呼吸到最清新的上海味道。

  泰康路210弄:陈逸飞、尔冬强、王音、王家俊,上海的艺术家们先后入驻的泰康路210弄从默默无闻到声名显赫,如今更是成了上海的艺术性地标之一。田子坊泰康路210弄

  武康路:一段小小的路,却蕴藏着数不尽的老洋房,充满古典韵味的欧式阳台,更有像武康庭这样的“小新天地”自然而又贴心地在你需要休息的时候提供一份纯上海市的洋房空间。

  溧阳路:或许它完全不及山阴路那么有名,但老别墅的数量却不比山阴路少。现在,参天的梧桐上都挂起了红色小灯笼,华灯初上的溧阳路,幽静的美丽显得节制而又舒心。

  在罗店找回原始上海

  “三湾九街十八弄”,一百多年前的宝山罗店曾是上海纺织业的重镇,为了重现辉煌罗店也下了一番功夫。曾经是棉纺业“会馆”的花神堂现已修复完毕,三座历史久远的著名古桥大通桥、丰德桥、来龙桥的修缮保护也已基本完成。江南富庶水乡的风貌立即还原。

  宝山区罗店镇

  去影视文献馆看上海老电影的剧照

  上海是中国电影发源的地方,老电影的剧照更是珍贵异常,另外,上世纪80年代,在整个中国电影爱好者们的心中,诸如《大众电影》这样的杂志更是绝对权威的存在,现在,无论是老剧照还是老杂志,你都能在这里找到,是时候用一种更浪漫的方式,怀念这个城市诗一样的过去了。

  上海影视文献图书馆 曲阳路574 号(6555 9981)

  在虬江路买一只超强威力的山寨机

  在虬江路上,“山寨机”真是五花八门,价格从400、500到上千元不等。屏幕都在2。8寸以上,保证320*240QVGA分辨率,手写、键盘双输入。

  如果喜欢听音乐,还可以挑选机身自带七八个喇叭的手机,外放声音比得上一个电脑音响;如果经常出差,可选择超大容量电池可保证2周不用充电的手机;至于市面上热销的高仿机,比起行货来说更是便宜很多。

  在教堂举行婚礼

  上海是内地为数不多的你能够选择在老教堂举行婚礼的城市,有牧师、有赞美诗、有唱诗班、有祝福,这样的温馨的场面一定能成为你们的美好回忆,像是鸿德堂、国际礼拜堂、徐家汇天主教堂都能提供婚礼场地,前提是你们两人真有一人是基督徒。

  鸿德堂 多伦路59 号(5696 1196)

  国际礼拜堂 衡山路53 号(6437 6576))

  徐家汇天主教堂 蒲西路158 号(6469 0930)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上海